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竟安排26名女生睡歌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陕西白水县一学校实行所谓的“封闭式管理”,规定全校所有学生必须交费住校。但因校内根本没有住宿条件,一百多名女生被安排在校外一所私营旅店,其中26名女生被迫住进旅店的“卡拉OK”歌厅。“卡拉OK”歌厅成了女生宿舍

  这所实行所谓的“封闭式管理”的学校叫白水县田家炳试验中学,是一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名为中学,实际上招了不少小学生。1日,该校刚刚开学,报名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一个
个正在忙着数钱。一位农村妇女带着自己十多岁的女儿交了钱后,被老师带到学校往东大约100米处的苍颉宾馆安排宿舍。

  据悉,苍颉宾馆是一家私人旅店,共4层,一二层照常营业,招揽客人住宿;三楼有一部分房间供学生住,另一部分是客房和商业办公房;4楼全部学生住。在4楼楼梯口,一间标有“卡拉OK”歌厅字样的房间里,摆满了26张架子床,每张床上都有学生的铺盖。

  一名五年级的女学生说:“旅店每层只有一间1个坑位的厕所,早上100多人同时起床,根本没办法上厕所。”这位学生的母亲还担心,女学生和旅店的旅客混住在一起很不安全。县教育局长兼任该校董事长

  昨日,记者再次到苍颉宾馆采访时发现,该宿舍门口的“卡拉OK”歌厅的字样不见了,学校已把4楼的男厕所牌子换下来,改成了女厕所,但即便如此,一层楼100余名女生只有3个坑位的厕所,离平均每15人一个坑位的标准还很远。

  对此,该校董事长、县教育局局长万可岗表示,学校安排住宿的压力实在太大。对此,一些学生家长认为,学校强迫学生住校,主要是为了多收钱。据调查,该校从苍颉宾馆租来的宿舍每间每月价格仅100元,而每间房最少要住10名学生。而该校向每生每学期收取的住宿费是300元。

  有家长认为,白水县教育局长兼民办学校董事长明显违犯了中央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各类经济实体中兼职的规定。对此,万可岗表示,他自己虽然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但并不参与学校的日常管理,只是负责核算学校收了多少钱,花了多数钱,把剩余的部分及时上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