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领导慰问抗战老同志 并送上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余凯、刘娜报道: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省领导俞正声、罗清泉、王生铁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我省部分参加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为历经抗日烽火的革命老人送上慰问金。

  1日上午,俞正声一行首先来到新华医院,看望慰问1930年参加革命、91岁高龄的老同志王用予。坐在轮椅里的王用予想站起来,俞正声赶紧走上前扶住老人,请他坐下。俞正
声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感谢抗日老同志们为祖国、为民族做的贡献,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把湖北建设得更加美好。”随后,俞正声先后到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慰问了老同志陈扶生、密加凡、田英、谢滋群。每到一处,他都亲切询问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祝愿大家健康长寿,并送上慰问金。

  昨日上午,梨园医院。面对前来慰问的罗清泉一行,已99岁高龄的王盛荣忆述当年峥嵘岁月,他11岁远赴苏联,回国后任团中央组织部长。罗清泉贴近老人的耳朵说,您好好保重身体,明年给您过百岁生日。罗清泉一行还到梨园医院、中南医院、省直门诊部、省人民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同志赵明珍、杨青、方林、廉希圣、胥群、李平、黄正夏、王展、刘志,关切询问了大家的身体和医护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

  王生铁一行1日登门慰问了抗日老同志毛更甦、冯洗尘、宫雨屏、李先进、唐振生,还到江夏区五里界镇看望回乡务农的抗日老战士秦子竣吕幼清。王生铁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倾听他们讲述抗战斗争故事。

  省领导宋育英、苏晓云、孙志刚,邓道坤、赵文源、朱纯宣,刘友凡、阮成发,丁凤英、翁行德,省军区领导苑世军、李祖明参加了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