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日报评论员: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7: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继1996年、2001年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后,省委决定,今年再次面向全省公开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担任省直厅局副厅级领导职务。这是省委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湖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是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

  人才资源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重要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当前,我省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处在关键时期,既面临着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等历史机遇,又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迫切需要选拔一大批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这次公开选拔,就是要广开进贤之路,把那些年纪较轻、知识层次较高、发展潜力较大、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及时选拔进地厅级领导班子,以进一步改善领导班子结构,增强领导班子活力,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公开选拔,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的重要方式。实践证明,运用公开选拔的方式选任领导干部,较好地体现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扩大了干部工作中的民主,有效防止和克服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保证了选拔工作的质量,使一大批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有力地促进了我省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

  这次公开选拔对象的层次较高,选拔范围广,政策性强,责任重大,必须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充分体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认真执行干部“四化”方针,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加强监督、严肃选拔工作纪律。既要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又要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同时,希望广大干部和各界人士都能全面了解这次公开选拔工作的基本精神和重要意义,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这项工作;符合条件的应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竞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挑眩

  这次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形势下,省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省情民意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省上下和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寄予期望。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在省委的领导下,通过全省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公开选拔的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公开选拔,发现一批优秀人才,使用一批优秀人才,储备一批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并且通过公开选拔工作,展示我省干部制度改革的成果,为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富有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积累经验,把我省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