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各界老同志用歌声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2日的北京政协礼堂响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首都1000多名各界老同志在这里进行“抗战歌曲大汇唱”,用自己的歌声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来自北京老教授合唱团、中石油金秋老年合唱团、北京哈军工校友合唱团、北京军休干部合唱团、北京音海合唱团、北京四中校友合唱团等优秀合唱团的老同志们献上了10多首优秀抗战歌曲。全场响彻的《松花江上》《怒吼吧,黄河》《当我走向激流的河畔》《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神圣的战争》《歌唱祖国》等歌声,把听众一次次带回到全民抗战的激情岁月,尽情讴歌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和中国人民英勇不屈的精神,也表达了各界老同志振奋民族精神、强我中华、开创未来的心声。

  活动中还向“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有奖知识竞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据了解,中国老年杂志3月份推出这个活动以来,得到各地老干部局、老龄办、军队干休所的支持,共收到答卷3万多份。全国各地的老年读者对此表现了极高的热情,他们认真阅读《中国抗日战争知识手册》,到图书馆查阅史料,认真填写每一份问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的强烈愿望。(记者李薇薇)(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