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增强四种意识扎实开展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11 南方日报

  胡泽君在先进办主任暨巡回检查组组长会议上强调

  围绕增强四种意识扎实开展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胡键 通讯员/粤先宣)昨日,全省先进办主任暨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泽君在会上强
调,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得更实、更有成效。

  胡泽君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富有特色,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中心工作上统筹兼顾。要解决好工学矛盾,找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合理安排,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立足岗位,广泛开展党员岗位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推动力。

  要与固本强基相结合,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当前,要引导广大党员认真搞好党性分析,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在实践上出成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从严治党,在制度上出成果;深入研究问题,加强研讨和总结,在理论上出成果。二要增强谋划意识,在精心组织上下足功夫。要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谋划和组织好分析评议,抓紧谋划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及早谋划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谋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三要增强质量意识,在求真务实上开拓创新。要讲求工作质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扎实做好每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切忌走过场。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巩固学习培训质量。坚持边议边改,增强教育活动的影响力。继续抓提高参学率,为确保教育活动质量打好基础。四要增强表率意识,在加强领导上明确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摆正位置受教育,站在前台抓教育,以实际行动增强带动力。要严格执行领导责任制,增强号召力。要强化舆论宣传,增强感召力。

  胡泽君强调,目前我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基本上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原则性、把握灵活性、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抓住重点环节,切实把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胡泽君还要求各级巡回检查组和督导组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又讯 昨日,全省“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围绕今年的工作主题“三查两建一发展”,突出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农村经济发展,突出抓好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委组织部长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