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科技园迎来首批“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2日讯(记者蒋波)在一场时下时停的小雨中,位于长清的济南高校科技园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批正式居民——来自山东轻工业学院6个院系的1740名大学生。“感觉挺不错!校园大了,房间新了,到其他高校‘串门’也方便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的刘毅同学站在自己的新房间里笑着对记者说。

  今天上午8:30,记者赶到位于解放东路的山东轻工业学院南院时,院子里已经人声
鼎沸,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货柜车和大客车整装待发,一堆堆的铺盖卷和行李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学生们正在紧张地往货柜车上搬运着行李。“快点,抓紧时间先把铺盖卷装上车,马上要下雨了。”在外国语学院的行李堆前,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大声地吆喝着同伴装车。

  虽然今天的气温比较低,但在搬家现场指挥的山东轻工业学院学生处刘传波副处长还是忙出了一身汗。“我们是第一家进驻高校科技园的高校,时间真是太紧张了。”面对记者见缝插针的提问,刘传波忙里偷闲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今天上午搬迁的有3个学院,分别是南院的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下午还有3个学院要搬迁,是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政法学院,今天该校将有1740名学生入住长清新校区,共动用了44辆车,客车、货车各占一半。

  “明天还有1450人要搬到新校区,后天是专升本的700名学生入住新校区。新生入校后,新校区学生数量将超过8000人”。

  不到9:00,一辆辆满载着行李的货车和坐满学生的大巴驶出了校门,在细雨中向长清进发,记者也随车来到了学生们的新居。

  在山东轻工业学院长清新校区2号公寓楼2楼的一个房间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毅和房艳两个女生正在等着大部队。“我们是坐朋友的小车来的。”刘毅说,对于大四的学生来说,搬到这里有一些不方便,比如找工作、实习都得跑市里,“对新生来说这里就太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