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开幕:车辆出行分单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十运会期间涌向南京的参赛运动员、记者等相关来宾将有8万多人,加上保安、外地观众等,人数更是惊人,平时就经常遭遇上下班高峰塞车的南京将怎样保障十运会期间的交通畅通呢?在昨天南京市召开的“迎十运、保平安”动员大会上,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透露,10月11日、12日两天南京计划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措施,他还建议有条件的企业自行调休错开开幕式的交通高峰。

  开幕两天车辆分单双号出行

  距离十运会开幕还剩下最后40天,南京市的安全保障工作正按照六条线紧锣密鼓地展开,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交通保障”。陈绍泽说,为保证十运会参会代表的车辆顺利到场,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和开幕式当天,南京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措施,即:在10月11日只有车牌号为单号的可以上路行驶,而12日则是双号车牌车辆可以上路行驶,但目前哪些车辆将适用于“单双号措施”还没有最后确定。陈绍泽说,一旦细则制定好会向全市发出通告。记者了解到,单双号措施借鉴了上海等其他城市在重要赛事活动时的做法,对于保障十运交通可以起到较大作用。

  建议有条件的企业调休

  在今年两会期间就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十运召开时普通市民可以通过“调休”来减轻交通压力。尽管政府不会强制所有单位一律调休,但陈绍泽昨天也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在11日、12日对部分职工进行调休,以错开开幕式的交通高峰,减轻南京市内的车辆压力。

  记者从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现在关于十运交通疏导的具体措施正在制定中,除了对车辆施行单双号、单双日行驶管理外,还会发放十运汽车专用通行证,在局部路段开辟十运会专用车道以及通过省公安厅的协调,做好南京周边交通的疏导工作,为市区交通减轻压力等。

  宾馆登记与公安连网

  涉及“十运会”的场馆和住地,特别是比赛场馆、接待要客宾馆、重要活动场所,都是南京市安全保卫工作的重点地带,陈绍泽要求有关部门要一个不漏地全程跟踪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据介绍,目前南京市十运会指定接待宾馆很多取消了人工登记制度,采用的是先进的电子录入登记,每家宾馆的前台登记系统都和公安局相连,如果发生紧急事件,公安人员可以随时调出客人的资料以便查询。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