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子女教育花去农村家庭7成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对南京市江宁区桥南村80户居民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户家庭将年收入的72.5%用于子女的教育投资。

  在参加调查的居民中,对于“现在孩子上学最大的困难”,46.25%的家长认为是经济负担,36.25%认为是课业负担,17.5%则认为是心理负担,主要表现为压力过重。

  在问及“如果现在进城务工的工资很不错,家长是否会让孩子放弃上学的机会”时,96.25%的家长认为不会让孩子放弃上学的机会。而在“男女受教育是否平等”这一问题上,所有家长都一致认为是平等的。这表明在农村,农民的受教育观念已基本摆脱原有的重男轻女的思想。

  当问到“你本身的文化程度与家庭经济状况是否有关”时,96.25%的家长均认为有关,其中58.75%的家长认为密切相关。

  在被问及“对于子女未来前途的看法”时,42.5%的家长认为与学校教育及子女所在的集体密切相关,28.75%的家长认为看孩子自己的悟性和机遇,17.5%的家长认为与父母的观念、行为、习惯和修养有密切的关系,11.25%的则认为与社会密切相关。

  对“改善目前农村教育状况的主要着力点”,接受调查的80户居民中,11户认为在于推进农村经济建设,65户认为要减轻农民负担并提高中小学教师水平,35户认为国家应扩大农村义务教育的投入,改进教学设施、设备,13户认为要增强农民的教育意识。(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