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坑洼沥青路一“熨”变坦途 无锡首辆路面热再生养护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8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不用看老天“脸色”照样完成道路养护,坑洼不平的沥青路面经过一番巧妙“熨烫”,立刻平整如新。昨天晚上,我市花费270万元引进的首辆沥青路面热再生养护车刚一亮相,就让众人刮目相看,“‘修路王’果然名不虚传啊!”操作过这台机器的市政工人小徐这么评价到。

  当晚在春申路上,记者发现正在施工作业的“修路王”外表与普通翻斗车有些相似,
只是尾巴上多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加热墙。在施工人员的控制下,只见加热墙慢慢贴紧地面,然后便源源不断地对损坏沥青加温,短短6分钟时间加热墙的160摄氏度高温就让沥青软化,随后,施工人员熟练地用养护车上的小型压路机对沥青平整压实。原本一块破碎的沥青路面,经过“修路王”的一番“熨烫”,立刻变得平整起来,而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据了解,我市引进的这台“修路王”,可以实施全天候养护作业,它的储料及加热系统由电脑自动控制,即使在寒冷气候下,也能够进行高标准的道路养护工作,解决了市政养护行业因冬季气温低、沥青材料散热快、不能实行机械养护维修的诸多矛盾。更重要的是,“修路王”可以对原有路面沥青进行再利用,避免了破碎沥青的丢弃浪费。

  “这种养护车以往只在高速公路上用过,而把它用于城市道路的养护,我们是全省第一个。”市政设施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迎接“十运会”、太博会的召开,近期市政设施管理处将在市区重要路段、通往风景区的主要干道上使用这辆养护车,更多施展本领的舞台在等着“修路王”。(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