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隆重召开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温州隆重召开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图)
  图为巴音朝鲁等市领导慰问出席座谈会的抗战老战士。(记者丁安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60年前的战火早已散尽,但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懈奋斗。昨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宁波军分区和社会各界隆重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市领导巴音朝鲁、陈勇、王卓辉、郭正伟、郁义康、唐一军、巫波伦、程刚、陈凤姣和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武晋宁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利一、沈宏康、张永祥、周文祥、童敏华、崔子明、胡章生、郑君伦、林存球、林修鸿、张令志、孙士杰、杨
昆仑、李光电、邵峰、李忠友等抗战老同志和烈士家属代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青年学生代表、抗战历史研究者和党史工作者代表一起,共同回顾抗日战争血与火的悲壮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

  抗战时期老同志代表、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沈宏康在回顾了宁波八年抗战历史后,欣慰地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昔日抗日前线已建成了泱泱东方大港;当年乘着木帆船运载新四军的杭州湾红色通道上正在架起世界第一长桥———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宁波人民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正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代表、副市长成岳冲,青年学生代表、宁波大学医学院学生陶涛,武晋宁代表驻甬部队先后发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哀悼,向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及烈士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回顾抗日战争的光辉历史后,巴音朝鲁指出,我们重温这段艰难困苦但又光辉灿烂的历史,为的是纪念抗战、缅怀先烈,为的是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最根本的是要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宁波作为具有革命光荣传统的红色根据地和沿海经济较发达地区,在推进民族伟大振兴中应该有更大的作为,承担起更大的历史责任。

  巴音朝鲁指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抗战精神,就是要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地在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追求;就是要树立走在前列的发展意识,紧紧抓住当前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立足现实基础,发挥资源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发展;就是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根本宗旨,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把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新的伟大工程。

  巴音朝鲁最后希望全市上下从抗日战争悲壮的历史中汲取巨大的精神力量,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励精图治、始终不渝,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实现宁波现代化建设的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