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型音乐会中华魂——武汉·1938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40 汉网
大型音乐会中华魂——武汉·1938举行(图)
演出现场。 (洪洋 摄)

  (记者黄征通讯员杨天平)昨晚,我市在武汉剧院举行中华魂———武汉·1938大型音乐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省市领导苗圩、赵零、刘善璧、程康彦、殷增涛、徐化贵、车延高、卢国祥、朱毅、胡国璋、陈振中,老领导王群及抗日老战士代表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序“不可忘却的记忆”、四个乐章和尾声“和平的颂歌”三大部分组成,四个乐章分别为:“同仇敌忾共赴国难”、“血染长空英名永存”、“文化抗战风起云涌”、“民族精神气贯长虹”。

  音乐会在一曲《松花江上》的合唱声中拉开序幕。500多名演职人员组成的强大阵容,融交响乐演奏、大合唱、舞蹈、演唱、诗歌朗诵于一体,四度舞台空间伸缩自如、大气灵动。《保卫大武汉》、《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中华民族不会亡》等一曲曲经典抗日救亡歌曲,《“八办”的灯光》、《从昙华林出发》等一首首新创作的歌曲,将在场的所有观众带回到武汉抗战那段悲壮而辉煌的岁月,艺术地再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民族情怀和武汉军民万众一心、勇于牺牲的抗战精神。

  音乐会在大型主题歌舞《和平的颂歌》中结束,激情澎湃的歌声表达了人们共同的心声: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