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首脑将谈台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外交部就胡锦涛访美答记者问

  新快报讯(钟欣)9月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胡锦涛访美、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秦刚称,胡锦涛访美将会谈及台湾问题,希望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有记者问下一周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访美,请介绍这次中美首脑会晤的主要议题,是否会着重谈台湾问题?

  对此,秦刚回答称,应布什总统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9月5日至8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将就如何进一步地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地交换意见。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最重要的核心问题。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会涉及到台湾问题。我们希望美方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除此之外,双方的会晤还包括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

  秦刚透露,胡锦涛此次访问的目的是要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在访问西雅图、华盛顿和耶鲁大学时,胡锦涛主席将有机会与美国各界人士接触,“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和平发展、我们对中美关系的重视以及中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