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泺源大街暂停"火树银花" 预计9月底重新亮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06 大众网

  生活日报9月2日讯(记者尹玉涛通讯员路文)记者今天从历下区政府获悉,受到泺源大街施工影响,泉城广场南侧的“火树银花一条街”将暂时关闭光源灯。

  据悉,历下区今年投资200万元,对泺源大街泉城广场段道路两侧进行高档次亮化,打造省城的“火树银花一条街”。其间,“火树银花一条街”建设采用的灯都是目前最先进的LED冷光源,不但节能安全,而且不会影响树木的生长。

  在施工中,“火树银花一条街”选址先期选择泺源大街两侧作为试点,因为泺源大街两侧的行道树为白蜡树,其生长缓慢、枝叶细长,适合该亮化工程项目。其间,采用了弹性可延伸绑扎带,将光源灯绑扎在树木上。“五一”期间,“火树银花一条街”建成并开始向市民开放,使泉城广场附近夜间出现灯光与绿树相映成辉、火树银花的独特景观,成为市民游览、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8月10日,泺源大街开始半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大批车辆驶入慢车道,安装在白蜡树上的LED光源灯泡接连被公交车、施工车等损坏。由于光源灯价位较高,目前在国外一粒合人民币26元左右,需要花费一大批维修费用。同时,在泺源大街施工期间,慢车道上

机动车辆拥挤不堪,前来欣赏“火树银花一条街”的市民也大为减少。在此情况下,历下区决定在目前先关闭景观灯,并对其进行维修和保养。预计在9月底,在泺源大街整修完毕后,“火树银花一条街”将会重新亮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