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新南指出下气力花功夫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4 黑龙江日报

  本报2日讯全省高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今天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龙新南在讲话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高校的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切实加强领导,抓住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下大气力,花真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石油学院、齐齐哈尔大学、佳木斯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鸡西大学等院校交流了先进性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实际就搞好下一步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龙新南在讲话时说,我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切实摆上突出位置,坚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校的发展、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教学质量评估比较繁忙的情况下,既推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开展,也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就如何进一步搞好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龙新南指出,要充分认识搞好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殊意义,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摆上重要位置。要认识到,高校在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搞好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加快我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高校是重要的思想阵地,搞好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培育和发展先进文化;高校承担着培养人才的重任,搞好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利于促进师德校风建设,更有效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龙新南强调,要坚持注重实效,确保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目前,各高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转入分析评议阶段,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和前提,各级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真正把本院校和党员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从而进一步明确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力点。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级高校党组织必须坚持充分相信依靠群众,把坚持走群众路线贯穿于教育活动全过程;要把教育活动与促进行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查找和解决行风上存在的各种问题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学习、查摆、整改的重要内容,主动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要做到求真务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牢,要在学习上求“深”,分析评议上求“真”,整改上求“实”,每个院校集中学习教育期间,都要解决一、两个群众热盼解决的突出问题。

  龙新南要求,要着眼长远,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经常性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各级高校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经常性建设;用党的经常性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