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界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35 黑龙江日报

  抗日老战士、抗日航空烈士遗属、中小学生,以及南京社会各界代表200多人,2日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隆重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凭吊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敬献花篮、鞠躬……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抗日航空烈士的敬意和悼念之情。

  抗日战争中,美国和前苏联派出航空飞行员来中国,与中国人民并肩抗击日本侵略,其中一些英烈长眠在南京紫金山脚下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库兹涅佐夫·奥莱格与副领事柯涅柯·维亚切斯拉夫参加了2日的凭吊活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200多位前苏联烈士的姓名。第一次来航空公墓祭奠烈士的库兹涅佐夫·奥莱格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俄罗斯人民和中国人民一样热爱和平。我们一定要为建立和平的国际环境而努力。”

  (新华社南京9月2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