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电局干部免票被拒 巨龟苑突遭莫名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4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路、董立龙)因想不买门票先参观的要求没得到满足,平山县供电局一名干部竟称要给该县东方巨龟苑景区停电。而一个电话过后,景区的电真停了———虽然其称停电纯属巧合,但这样的“意外”果真与免票无关吗?带着疑问,记者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

  9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山县东方巨龟苑景区。该景区副总经理

  刘喜才介绍:8月30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县供电局办公室主任任彦文带着34名客人前来参观,任说:“我们是电力局的,先让我们进去,门票以后再说。”遭到拒绝后,他说:“让我在客人面前丢面子了,再不让进,就把电给你们停了1然后,任彦文掏出手机,“看看巨龟苑是哪一路线,把电给他停了1刘喜才称现场有很多人听到了这句话,果然,电很快就停了。

  停电持续了一个小时,当时30多名游客困在了地下6米深的“海

  底世界”,海豹表演和三楼会议室内某医药集团正召开的电视会议都被迫中断……游客们纷纷涌来,怨声一片。

  “不是我让停的电。”记者在平山县供电局见到了任彦文。“这

  是一个误会。因为来之前我曾打电话通知城关供电所,要他们提前联系巨龟苑,结果供电所的人把我说的34人听成了三四人,才发生了这样的误会。”任彦文承认给主管供电的调度打了电话,而且打过三四次,但是为了联系维修,不是让停电。对巨龟苑突然停电的原因,平山县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称一直未查清。

  据了解,巨龟苑接入的544和548线路都是由冶河变电站接出的,

  并且在站内设有线路开关,供电局的调度人员可以通过“远动系统”或现场手动控制开关,使线路处于供电或断电的状态。“停电事故发生后,由于远程遥控合闸未果,就派人去站里合闸送上的电。”任彦文说。

  虽然供电局否认这次停电与免票有关,但记者在巨龟苑见到了一

  份有任彦文签字的“欠条”,上面写有“2005年8月30日34人,肖文魁(新国)、任彦文”等。据介绍,这是平山县供电局城关供电所的赊账单,肖文魁是巨龟苑所在东冶村的电工,括号内的新国是城关供电所所长谷新国。据刘喜才讲,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肖文魁赶到现场说和,最终打下了这张“欠条”后,34人才被允许进入景区参观。放行10多分钟后,电就来了。

  该县供电局党委副书记于春海解释说,对此事件,该局已于9月1

  日上午召开了紧急班子会,决定对任彦文进行口头批评,并展开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分清责任进行处理。

  “任彦文随同两位副局长已经前来道歉。”9月2日,记者从巨龟

  苑总经理范海庭处获悉,“供电局的两位电工已经还上了那34位游客的门票钱,另外还有从去年到现在的其他欠款共计7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