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经国长媳追思会 连战、陈水扁“狭路相逢”互无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9:57 中国台湾网

  

蒋经国长媳追思会连战、陈水扁“狭路相逢”互无语

  图:连战和陈水扁“狭路相逢”于蒋经国长媳追思会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蒋经国长媳蒋徐乃锦的追思礼,于昨天上午在天主教圣家堂举行。追思会上,连战和陈水扁不期而遇,场面十分尴尬,连战匆匆离开。

  追思礼十点正式举行,连战约在九点五分即抵达现场,表情肃穆独自步入教堂,在蒋徐乃锦遗像前鞠躬致意。但三分钟后,长期未曾与连战见面的陈水扁,也到达教堂。

  陈水扁获知连战正在行礼,并未立即进入教堂,并刻意在正门守候,意在避免连战为了回避与他见面,可能从三道正门中的另一道离开。有趣的是,一边还在鞠躬的连战,似乎也“察觉到”情况不对,“扁好像来了”,行礼完顿时加快脚步欲离开现常

  扁此时快步迈进教堂,走向连战,众目睽睽下,两人尴尬握手。随后,连战即肃穆地走出礼堂,媒体询问“和扁说了什么?”连战表情严肃,不发一语,坐上轿车后迅速离开。

  这场追思礼,国民党“立委”蒋孝严首度以蒋家人身份列席蒋家活动,但全场不见同为蒋家媳妇的蒋方智怡。蒋徐乃锦的独生女蒋友梅还以英文发表“ForMy Mother”悼文,感念她母亲,亲友感动地热泪盈眶。

  马英九、王金平、郝柏村,以及国民党副主席关中、秘书长詹春柏、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秘书长秦金生等也都前往致意。另蒋友松、蒋友柏、蒋友常等蒋家新生代都出席这项追思会。蒋徐乃锦生于一九三八年三月二十四日,享年六十八岁。她是革命先烈徐锡麟的孙女,一九六零年与蒋孝文结婚,育有一女蒋友梅。(火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