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子孙讲那过去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07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剑锋

  执笔 剑锋

  今天,一个明亮、清新的秋日。原本一如往昔的轻松、静谧的周末时光,却因为历史的碰撞,而变得激情澎湃、豪气冲天起来!因为60年前的今天,那个更加明亮、清新的秋日
,那个华夏儿女摆脱屈辱沉沦的胜利日,那个中华民族走向伟大振兴的转折日,已经深深铭刻在历史的年轮中。

  我们纪念这个日子,重温那段激情岁月,就是要显示民族大团结的强大威力,就是要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从而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强国之路上,不畏艰险,破浪前行。

  然而,在这个举国上下都飞扬着胜利激情和民族自豪感的日子里,我们身边却还有不少年轻人在为了心目中的娱乐偶像,不知疲倦地挥洒情感。难道在这些孩子心中,趁周末去做一个“超女”发型或者去KTV飙几首“超女”歌曲,比重温中华民族胜利日的喜悦来得更为有意义么?或者,更可怕的是,也许在他们心里,中华民族那一段悲壮的历史、“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概念、“牢记历史、真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概念,根本就是一个个盲点!

  所以说,在放心地将国家的未来交给他们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特别是在教育他们牢记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方面,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因为对于一个民族而言,能让她变得更强大的发展动力,就是来源于精神力量的传承。

  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还能赶得上聆听和记录老英雄们为我们鲜活生动地讲那过去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把今天聆听和记录到的,融入我们的神经和血液,若干年后,再次鲜活和生动地讲给我们的子孙听,并教他们世代相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族、无愧于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