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和实践伟大抗战精神 无锡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沛青报道昨日下午,无锡市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市抗战老战士代表、有关方面代表和青少年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同追忆抗战烽火岁月,畅谈抗战精神对无锡发展建设的激励引导作用。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周解清、韩军、周令根、王立人、孙建华、刘湘根参加了座谈会。市委书记杨卫泽作了题为《弘扬和实践伟大的抗战精神,加快“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步伐》的讲话,市长毛小平主持了座谈会。

  60周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近代史上第一次反抗外敌入侵的完全胜利,中国人民在抗战中表现出空前觉醒、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不朽精神。

  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沈仲兴,深情回顾了无锡人民配合新四军开展抗日斗争的历史史实和功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德良,追忆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在无锡抗日斗争中的巨大作用。

  73037部队政治处主任胡彦军表示,驻锡部队将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发扬抗战精神,提高部队作战能力,积极参与地方抢险救灾。

  杨卫泽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始终是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无锡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力弘扬和积极实践伟大的抗战精神,对加快“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步伐,推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弘扬和实践抗战精神,必须进一步确立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志气,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攀高比强的勇气,进一步保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士气,进一步焕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朝气。实现“两个率先”是一项前所未有的事业,也是一项开创美好未来的事业,全市人民要在抗战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埋头苦干,为不断开创全市“两个率先”新局面、建设和谐宜人的新无锡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