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王”演唱会留下遗憾 “粉丝”持票不让进场,退票又遭拒绝; 消委会将尽力促成消费者与主办方协商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勇报道8月31日晚,刘德华演唱会无疑在锡城刮了一场“天王旋风”。然而演唱会谢幕后,演唱会当时发生的一些问题却让人深思。许多市民在消委会投诉之余,表达了呼唤和谐演艺市场的心声。

  进场秩序乱、停车困难是反映最多的问题。连日来,市消委会不断接到消费者投诉,他们当时都是手持演唱会门票却不得而入,花几百甚至上千元,最终连刘德华的影子都没见
着。消费者们反映遭遇到保安、警察的阻拦,对方称这样做是因为现场秩序出现异常,上级通知不得再有人员进入。市体育中心一保安证实,当晚在4号门有人强行冲出缺口,使大批无票人员涌入内场。之后,有关方面无奈在门口采取了阻拦进入的措施。来自港下的一名消费者共买了8张票,和亲戚朋友共赴演唱会,驾车至体育中心后发现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场,为停车他们一行人耽搁了很长时间,结果只有2人跟着拥挤的人流得以进场,其他人都被拦在了门外。

  主办方不肯退票则是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消费者纷纷认为,既然没有进场看演出,主办方理应退票。但主办方回应说,虽然此次采用的是不易伪造的磁卡门票,但在检票时还是发现了不少冒牌门票,现在检票工具已经撤走,如何证明消费者手中的不是冒牌门票成了难题。此外,演唱会海报上已经写明:门票一经售出,概不退票。对此,市消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力促成消费者与主办方协商解决。

  “由民间资本运作文艺演出,无锡迈出的步子不小。但在演出组织和管理上,大多数企业、机构尚经验不足,演艺市场的完善还有些时日。”主办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