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随手带走你的矿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0 生活报

  矿泉水拧开后喝几口就不要了,会后,和垃圾一起被运走,大大小小会议提供的饮用水,被众多与会者和主办方无意识地浪费。近日,记者了解到,会场饮水浪费的老问题目前在哈市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很多人觉得开完会还要把水带走,面子上过不去。

  近日,记者参加了哈市某单位接待上级领导检查的会议,会议室里坐了近百人,主办方搬来了七八箱矿泉水,发给每人一瓶。会议进行过程中,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人都只是
喝了半瓶或者小半瓶。1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与会者开始散场,只有几个人把喝剩的矿泉水带走,绝大多数没喝完的矿泉水被留在了桌上。几分钟后,该单位的工作人员把这些没喝完的矿泉水集中放在纸箱里面当垃圾搬走。

  哈市一家星级酒店经理张先生说,该酒店经常承担一些大型的会议,每次会议结束后,剩下的是满桌子刚刚喝了一少部分的矿泉水,都被当作垃圾扔掉了。该酒店曾经算过一笔账,一般会议用的矿泉水瓶在450毫升~500毫升之间,如果与会人员有200人,一场会议要消耗近100升饮用水,约相当于8个普通三口之家一星期的饮用矿泉水量。该酒店曾经向会议的主办方建议过改用200毫升的小瓶装的水,但是采纳建议的单位很少。

  记者参加了8月31日哈市某单位召开的一次大型会议,记者询问与会的一位某企业工作人员林先生“为何不将喝剩下的水带走?”林先生表示,拿走显得他太小气。记者又随机询问了几位与会人员,发现大家都有相同的看法。与会的戴先生说,拿走自己喝剩下的水反倒觉得丢面子,随意浪费水却不觉得可耻,这说明有很多人节约意识还太差。

  链接:

  中国环境生态网绿韵论坛上对会议用水做过一项调查问卷,结果显示

  1)、会议上的矿泉水摆着从未动过(0%)

  2)、会议上的矿泉水全部喝完(0%)

  3)、会议上的半瓶矿泉水会后带走,继续利用(20%)

  4)、会议上的矿泉水会后遗弃(含忘记)(80%)

  某市的绿色志愿者协会也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

  1)、会议上的矿泉水摆着从未动过(10%)

  2)、会议上的矿泉水全部喝完(0%)

  3)、会议上的半瓶矿泉水会后带走,继续利用(30%)

  4)、会议上的矿泉水会后遗弃(含忘记)(60%)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