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宋广玉)今年的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厅、室、委负责同志,从代表提出的692件建议中选出34件重点督办。目前这些建议议案的办理情况如何?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情况的汇报。

  会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专题汇报了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情况。据悉,经过37个承
办单位的共同努力,34件重点督办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向代表做出了书面答复。其中,代表提出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2件,所提建议被采纳或所提问题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为16件,受政策或客观条件所限暂难解决而向代表做出解释的6件。

  对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做好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直接体现,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谐南京的重要途径。要求真务实,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不仅要“件件有回音”,而且要“件件抓落实”,切实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努力把我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悉,昨天的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工作人员进行述职评议的实施办法》,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评议市教育局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徐正荣、黄煌、金琳琳、徐克勤、刘国华出席会议。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