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公共澡堂爆炸 5人死亡2人失踪4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1 桂龙新闻网

  韩国大邱市的一座公共澡堂2日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43人受伤。

  当地时间下午4时3分左右,大邱市寿城世界玉石桑拿澡堂五层建筑的地下室柴油锅炉突然发生剧烈连环爆炸,将一层的钢筋水泥地板和天花板炸塌,并将所有门窗玻璃震碎。爆炸引发的大火很快吞噬2层的女浴室、3层的男浴室、4层的桑拿房和5层的健身房。1700多平
方米的建筑全部被烧毁。

  爆炸发生时,大邱市的一些男女浴客正在公共澡堂内洗澡或接受休闲服务。爆炸和大火使浴客一片混乱,有10多名浴客从2层和3层跳楼逃生。爆炸殃及距公共澡堂建筑100米之内的其他建筑,附近10多栋店铺和住宅的门窗玻璃被震碎,街上一些行人被碎玻璃划伤。爆炸和大火还使附近的20多辆汽车被烧毁或被损坏。

  事故发生后,大邱市消防部门立即派出400多名消防队员和30多辆消防车前往灭火和救灾。消防队员架设云梯从浴室中救出了尚在险境中的浴客。在爆炸中破坏最严重的一层美容室和停车场废墟中发现了5具尸体。

  目前,韩国警方正在对这起爆炸事件进行调查。警方初步断定,这起严重爆炸事件是“人祸”,澡堂锅炉使用廉价劣质油作燃料是引发爆炸的直接原因,而公共澡堂缺乏安全管理和防火防灾措施则是酿成大祸的根本原因。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张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