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退休教师私宅遭野蛮拆迁 有关部门该负何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31 新华网

  外出回来后,发现自家住房被人用推土机几乎推倒,无家可归的沈老师气得入院治疗

  新华网银川9月1日专电(记者陈晓虎 刘佳婧)近日,宁夏石嘴山市第六小学退休教师沈瑞霞外出回来后,发现自家住房竟被人用推土机几乎推倒,她认定是与房地产开发公司多次未达成房屋拆迁协议的情况下,被拆迁公司非法野蛮拆除。此事在当地群众中产生十分恶劣的影响。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

  据了解,沈瑞霞住房所在区域由石嘴山市华远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开发,因嫌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拆迁补偿费低,沈瑞霞多次表示“不搬迁”。8月20日下午,离开家仅仅两天的沈瑞霞回家发现,住房已被他人用推土机推倒近三分之二,房中家具及物品被砸毁掩埋在一片废墟中。周边许多邻居证实,8月19日上午9时许,有人开推土机正在推沈老师的房子,一些邻居见状上前阻止,并指责开推土机的司机在干“缺德事”,开推土机的司机怕事闹大只好罢手离去。事发后,沈瑞霞以及当地许多群众认为是石嘴山市华远房地产开发公司所为,但石嘴山市华远房地产开发公司拒不承认。石嘴山市房管部门调查认为强行拆迁他人私人住宅的行为属违法侵权行为,此事件不属于行政解决的范畴。无家可归又无奈的沈老师十分悲愤,精神一度恍惚,现已入院治疗。

  目前,经受害人报案,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已受理沈瑞霞私人住宅遭“野蛮拆迁”一案。

  石嘴山市有关部门该负何责?

  可想而知,当一个普通市民回到家时发现自己的家已不复存在时会作何感受。这仅仅是“缺德事”吗?这是在公然违法。

  几天前发生在安徽绩溪的事如出一辙(本报8月27日2版的报道《绩溪:开发商强行拆房,县建委坐视不管》),问题是安徽绩溪县建委因拒绝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被判违法。同在国徽下,那么沈老师的夺家之恨又该找谁呢?(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