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遭辱骂离家出走丈夫吃草11年表示忏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0:48 生活报

  为家庭琐事,重庆管辖的江津市仁沱镇龙井村4社农民黄胜兴一怒之下辱骂爱妻。他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妻子离家出走,不知去向。为了找回妻子,他耗尽家产,穷得家徒四壁。怀着悔恨之情,黄胜兴竟选择吃草这种方式向妻子“赔罪”,至今已11年。

  妻子出走

  他四处寻找耗尽家产

  “他们曾是一对十分恩爱的夫妻,”龙井村白字禄等村民们9月1日告诉记者,现年42岁的黄胜兴与妻子杨碧秀是同村人,两人从小青梅竹马,于1989年自由恋爱结婚后,黄胜兴在镇上开了一家电视机维修店,杨碧秀则在家里干农活,夫妻关系十分好。

  1991年6月的一天,夫妻俩为家庭琐事发生了争吵。由于店里生意不景气,黄胜兴一怒之下用“猪狗不如”等恶语辱骂妻子,随后回到店里,两三天没回家。就在这期间,杨碧秀丢下1岁多的女儿,离家出走了。

  妻子出走后,黄胜兴无心再做生意,关掉小店,到周边区县寻找妻子,耗尽家产,还负债累累。

  吃草11年

  他折磨自己表示忏悔

  村干部马成贵说,黄胜兴和他是邻居,两人从小就是好朋友。黄胜兴因受妻子出走的影响而成为贫困户后,村里特地安排他帮扶黄胜兴。

  黄胜兴时常抱着镶嵌有妻子照片的镜框泪流不止,他曾不止一次地向马成贵倾诉自己对妻子的忏悔:“她对我那么好,我真不该骂她,更不该骂她猪狗不如……”马成贵说,1994年,离家出走3年的妻子仍没音讯,黄胜兴开始连门也懒得出。饿了,就在外扯一些野草、野菜回来煮了充饥。一次,马成贵为他送去救济粮和救济款,见他锅里煮的是当地常见的“过江草”(当地人常用作猪草,无毒),便动手想倒掉,可黄胜兴却一把拉住他:“你让我吃吧,我吃这些心里好受些,老婆知道了,也许会原谅我回到我身边……”马成贵只好把救济粮和救济款放在他家的柜子上,离开了。

  据马成贵介绍,10余年来,黄胜兴拒绝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一切救助,只嗜好吃草,每次都原封不动地把钱和粮送了回来。其年幼的女儿长期由岳母抚养。黄胜兴的邻居王正平也证实了马成贵的话,他说,11年来黄胜兴的一日三餐基本上以野草为主。

  长期郁闷

  他已经出现精神问题

  9月1日中午,在记者的陪同下,马成贵再次送了些钱和粮到黄胜兴破烂的家。可对此黄胜兴看也不看一眼,而是津津有味地吃着从山上采来的野草。

  黄胜兴眼神空洞、茫然,无论旁人说什么,他几乎都无反应。但唯一例外的是,只要有人一提起他妻子的名字,他会马上四处环顾,呆滞的眼神竟也有了一丝亮光。

  马成贵说,前些年黄胜兴神志清醒,可从去年开始出现异常,村里前不久请仁沱镇医院的医生给他诊治,医生说,由于对妻子的思念和郁闷的心情没有得到释放,再加上这10多年的自我折磨,黄胜兴的精神已出现问题。

  对此,仁沱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放弃查找杨碧秀的下落,不排除杨碧秀遭人拐骗的可能。马成贵说,村里正在向镇里反映,打算将黄胜兴送到精神病医院。据《重庆商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