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巾纸大陆与台湾供应商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20 新闻晨报

  昨日,晨报披露了台湾地区麦当劳和台湾统一星巴克咖啡门店所使用的餐巾纸中含有可能引起皮肤过敏以及人体致癌的荧光物质,据记者追踪获悉,目前两家公司在大陆所使用的餐巾纸尚未发现这种问题,两家公司也没有要求大陆的各家分店更换现用餐巾纸,但为慎重起见,两家公司正加大对现用餐巾纸的检测力度。

  麦当劳:制订新的检测措施

  针对台湾地区麦当劳店提供的餐巾纸含有荧光性物质,麦当劳负责大陆业务的公关部经理顾骅表示,麦当劳正积极寻求第三方机构做重新鉴定,结果不日公布。

  据顾骅介绍,麦当劳在大陆提供的餐巾纸与台湾地区不是同一个供应商,用于制造纸巾的原材料也不是一个供应商,而且麦当劳在大陆所供应的每批餐巾纸都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局和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严格检测,均从未发现对人体有害的荧光物质。

  不过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大陆麦当劳昨天已经在内部制订了新的对餐巾纸的检测措施,防止出现类似台湾地区的问题。

  统一星巴克:主动送检等待结果

  台湾统一星巴克公关赵仁安曾表示,全球的星巴克咖啡连锁店,使用的餐巾纸都是由美国供应商统一提供。

  但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公关经理钱志琼则向晨报记者解释,授权经营上海以及江浙地区星巴克咖啡门店的统一星巴克所使用的餐巾纸是由苏州一家名叫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供应的,而且经检测也不存在荧光物质。

  钱志琼告诉记者,为了彻底澄清问题,他们已经联系了上海的某权威鉴定机构对该供应商的餐巾纸做进一步检测。

  据记者了解,大陆目前总共有190家星巴克咖啡门店,除了台湾统一公司外,还有美大和美馨两家公司分别被授权经营华北和华南地区的星巴克咖啡门店。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美大星巴克和美馨星巴克,他们也都声明自己的餐巾纸供应商与台湾统一星巴克并非同一个。作者:晨报记者杜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