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违动用“责任追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2: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大拆违”从9月份进入强拆阶段,市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昨天下午在市委三楼一号会议室紧急召开碰头会,为如何促进拆违工作强力推进、稳定实施和协调发展进行专题研究与部署。据了解,在强拆阶段,市查违领导小组将兑现实施方案中承诺,真正动用“责任追究”,对拖“大拆违”后腿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查处。市领导黄同文、董昭礼、吴德珍、倪虹、余成培以及查违领导小组成员到会并讲话。

  根据第一阶段实施方案,重点拆除占压供电、供水、煤气、消防通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4类违法建设。截至昨天下午6时,全市已拆除4类违法建设总量达680余万平方米,其中省直和市直党政机关带头自拆近50万平方米,党员干群自拆334万余平方米。

  黄同文指出,在自拆和助拆阶段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带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转入强拆阶段时,更应该将这一原则坚持下去;同时,在这一阶段,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查,对于少数党员干部有违法建设却没有自拆或助拆的,拖了全市拆违后腿的将给予党纪、政纪严肃查处。并强调,具体操作时不能简单化,各有关部门必须制定好周密的强拆预案。(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