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家断水8月无人管 哈尔滨市委书记为居民送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4:36 东北新闻网

  哈市道里区安心街8户居民的自来水在断了8个月之后,在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过问下,终于重新响起了动听的流水声。

  对于领导着这座城市几百万人民全面奔小康的主要领导来说,8户居民用不上自来水实在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但市委主要领导能关心这样的小事,说明我们党的干部心里装着群众。这件小事的妥善解决,正是我党执政为民思想的具体体现。群众的事无小事,从这个角
度讲,哈尔滨市主要领导关心8户居民吃水问题,就是在抓大事,管大事。这表现了领导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群众的深情厚意!

  8户人家吃不上水,对于相关职能部门来说,本应是头等大事——因为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可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有关人士尽职尽责,否则问题也不会“憋”了8个月都没有解决;否则也不会一直等到市委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才能解决。这些职能部门应该认真反思:抓大事的市委领导能把这样的“小事”当成大事来过问,为什么有的同志却把本职工作的大事当成了“没事”?

  产生反差不仅仅是工作态度的问题,而是心里有没有群众的问题。有些同志做不到和群众“心连心”,不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如果这些干部亲属家断水了,这个问题不是早就可以解决了吗?

  “大事”与“小事”之间的关系是辩证的。“大事”包含着“小事”,“小事”也能变成“大事”。希望那些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中工作的同志,能加深与群众的感情,对群众的疾苦做到感同身受,把“小事”及时解决在自己的手上!(东北网)[编辑: 赵越](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