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会见马德里俱乐部代表团和加拿大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加拿大前总理金·坎贝尔率领的马德里俱乐部代表团。

  王岐山对马德里俱乐部代表团来京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北京在硬、软环境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在发展与变化中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和需求。后工业化时期和高速发展使得北京在城市管理方面面临着许多问题。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解决城乡发
展不均衡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北京已经进入奥运筹备工作的倒排期,奥运场馆、交通建设等都在积极进行中。北京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从人口、资源、环境和北京的定位等方面,考虑未来北京经济社会的规划。北京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将以举办奥运为契机,全面提升北京的软环境,努力实现人的现代化。中国及北京面临着公平与效率、发展与生存的选择与把握,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在中国搞好市场经济。

  金·坎贝尔女士说,希望运用马德里俱乐部成员的丰富经验,为北京的发展与建设以及筹备2008年奥运会贡献力量。副市长张茅会见时在座。

  又讯昨天下午,市长王岐山会见了加拿大交通部长拉皮埃尔先生一行。王岐山说,目前,北京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北京正以举办奥运会为契机,整体提升城市的综合水平。北京提出了“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目标,通过举办奥运,展示北京的全新风貌。面对北京交通拥堵的现状,我们提倡广大市民多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的建设。希望在公共交通建设方面学习借鉴你们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合作。北京的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大交通管理的力度,运用科技手段,把北京的交通建设好、管理好,为人们提供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北京是一个人口规模很大的城市,安全问题是我们长期以来关注的第一位的工作。拉皮埃尔先生说,希望加强加拿大与中国及北京在交通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他还就交通、安全等方面问题与王岐山进行了共同探讨。

  加拿大驻华大使罗伯特·怀特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