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城建起137个居民事务办理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00 北京日报

  “我实在受不了了,你们一定得管管。”周日早8时,胡家园社区居民事务办理站刚一开门,小区2号楼301房间的边艳芳老太太就颤颤巍巍走了进来。“我家隔壁一到夜里两三点就开始洗衣做饭,一直闹到早晨四五点,你快跟我去看看吧1

  值班主任黄俊琨赶紧找来另外一名主任接班,跟着老人来到2号楼302门前,黄俊琨敲了几遍门,里面什么动静也没有。黄俊琨回到居委会赶紧找出电话号码联系房主,对方说
房子已经委托给中介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又通过114查询到中介,可是周日中介没人上班……

  一圈电话打下来,当日没有结果。在社区居民事务办理站未办理情况示意牌上,黄俊琨被挂了红牌。

  周一,黄俊琨上班的头一件事就是找中介。从中介得知,租住302房间的是两个在酒吧上班的年轻姑娘,每天夜里两点以后才下班。

  当天上午,居委会、中介、边老太太、房客四方进行了协商,房客当面向老人道歉,并表示两天之内搬走。中介向老人表示,以后再出租此屋,一定提醒房客隔壁住着两位老人,需要安静……在社区居民事务办理登记表上,边老太太大大地写下了“满意”二字。

  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方便居民上门办事,东城区在137个社区建起居民事务办理站,办理站全天有主任在岗值班。给老人找保姆、给失业人员联系工作,代办老年证,调解居民纠纷,政策咨询……值班主任能解决的即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转给分管主任,不能按时办结承办事项的主任将被挂红牌警示。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运行以来,仅在胡家园社区居民事务办理站,已经为社区居民办结大小事项1455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