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权交易将有“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泛珠三角九省合作再迈新步

  本报讯记者李青、马汉青,通讯员孙雅娟、雷洁贞报道:作为广州博览会的重头戏,昨日“泛珠三角省会城市产权交易论坛”在广州开幕。来自泛珠三角九个省区、省会城市的13家产权交易机构昨日共同开启了“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产权交易信息平台”。这也意味着泛珠三角九省产权交易合作上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

  据了解,本次为期两天的泛珠三角省会城市产权交易论坛期间,13家产权交易机构将共同推出产权交易项目73个,其中:房地产类19个,基础设施类16个,能源类7个,高新技术类6个,机电类10个,化工类5个,医药类4个,农业类3个,其他类3个。

  包括“广州番禺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整体产权出让”、“广东开阳高速公路22%股权转让”在内的颇具“眼球”关注度的项目成为首批搭上产权交易信息平台“东风”的推介项目。

  “从首批九省区共同整合的推介项目来看,泛珠九省互补性极强”。与会代表表示,“广东缺乏的正是其他地方富足的,如电、矿产、煤、劳动力等。相反,广东富足的资本优势又是其他省市需要的”。据云、贵、赣等地反映,广东资本近年来收购当地企业的成交额占当地出售企业成交总额的1/3还多。与会代表表示,这一平台建立后,将大规模提升双方交易的撮合能力。

  “目前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外省项目已经超过30%,相信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业内人士表示。而按照昨日签署的《泛珠三角省会城市产权交易机构合作框架协议》,13家产权交易机构将打破地区封锁,采取互设办事处的模式进行合作,共同开展产权交易业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