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高校首设“性学堂” 选修名额学生抢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反应”有“快感”大学生满堂轰笑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报道:“女护士给男病人导尿时,病人阴茎发生勃起,这种勃起是属于:A反射性勃起;B心因性勃起;C夜间勃起。大家选择什么答案?”中山三院不育与性医学科张滨博士向台下161名学生提问。

  男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反射性勃起!”“这个回答只有70分。请问如果导尿的是男护士,病人还会勃起吗?”“轰……”学生们爆发出响亮的笑声。

  中山大学医学院性医学科选修课前晚首次开讲,受到学生们的热烈追捧。原本只有40个选修名额的课程报名者超过160人,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这是广东高校首开《性医学》课程。

  在课堂上,主讲人张滨博士向学生们形容性行为带来的“欣快感”时使用了类比手法:“当你憋尿憋得很辛苦,冲到厕所时又有人在使用,等了十几分钟,里面的人终于出来了,你一个箭步冲进去,裤子都没脱就蹲下来,‘哗’……那一刻的感觉就是‘欣快感’。”

  前天晚上7时半到9时半的第一节课,讲授的内容包括《性医学发展史》、《男性性生理与性生理发育》、《男性性系统的解剖与生理》。由于内容丰富,中途没有休息,但是到场的学生们仍然兴致勃勃地听完全程,课后还围着老师积极提问。

  记者在现场看到,到场听课的学生约八成是男生,但也有不少女生坐在教室中心位置认真记笔记。由于课堂上欢笑声不断,吸引了不少在附近教室自修的学生跑过来旁听。

  不少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只在《生理学》、《妇产科学》、《泌尿科学》等个别课程中学到一些粗浅的性医学知识,虽然对性、避孕和性病等知识有一定了解,但缺乏完整性、系统性。他们在性心理、性功能障碍等方面的知识仍较肤浅与不足,远远不能满足临床上病人的需要。

  主讲人张滨博士表示,我们有必要通过正确教育的途径,减少社会上的“性污染”。医生、医学生本身就有许多性问题,例如在医学校的男生,因为性冲动不懂得合理疏导,前列腺炎的发病率仍然较高。这种情况在泌尿外科以外的其他专科男医生中也存在。目前性医学教育在国内外医科教育界开始逐渐受到重视。
广东高校首设“性学堂” 选修名额学生抢手(图)
  图:面对“性感”提问,大学生们表情“丰富”。本报记者 何奔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