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南在京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国60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张立新)为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60周年,越南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了越南绘画展,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9月2日晚举行庆祝越南60周年国庆招待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各国驻华使节出席, 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越南在京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国60年(组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越南驻华大使陈文律共同切蛋糕,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60周年
越南在京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国60年(组图)
陈文律大使在庆祝越南 60 周年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

  越南驻华大使陈文律在庆祝越南 60 周年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中指出:1945年9月2日,越南人民的敬爱领袖胡志明主席在越南河内巴亭广场上 , 宣读了独立宣言 , 正式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国,即今天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过去的 60 年 , 是越南人民艰苦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在胡志明主席和越南共产党的领导下,越南人民逐步完成了自己的民族解放和实现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 。建设社会主义定向的市场经济 ,越南目前正在大力推进革新开放,融入到国际社会 , 为实现工业化、现代化、民富国强 , 社会公平、民主文明的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越南人民近 20 年来在革新开放事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 使越南的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社会继续稳定 , 经济高速而持续地增长,人民的生活在许多方面得到了改善 , 对外合作不断扩大 , 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并且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外国的可靠伙伴和国际旅客向往度假旅游之地。

  今天 , 在回顾过去的 60 年和纪念自己国庆节的时候,我们越南人民都始终不能忘记各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友人,曾经对越南人民民族解放和国家建设事业中所给予的同情,支持和巨大帮助。借此机会,我谨再一次 ,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曾经给越南人民提供了巨大而多方面的宝贵支持和援助 , 表示衷心的深刻感谢。

  越南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近邻 , 人民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两国目前都在继续推动改革、革新和开放 , 大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中两国在所有领域的合作关系 ,不断地发展 , 给两国人民带 来了切实的利益。两国高级领导人,每年都保持频繁的互访和接触 , 达成越来越多的重要协议和共识 , 有力地推动两党、两国的全面合作关系向前发展,逐步有效地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 , 增加互相的了解和信任。两国在经济, 特别是贸易方面的关系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04年的双方贸易总额达到76亿美元 , 提前完成了 2005 年达到 50 亿美元的目标 , 并有望在今年能够超过 80亿美元。

  我们相信 ,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今年7月成功地来华访问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年底将正式访问越南,这两个重要访问一定会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 的越中友好合作关系起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 继续把两国的合作提高到更高的新台阶,使两国永做 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 使之符合于两国人民的愿望和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合作与共同发展。

  再过一个月后 , 中国人民将迎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56 周年的纪念日 , 我谨借此机会 , 向在座的中国同志们和朋友们,并希望通过你们,向兄弟的中国人民 , 致以最诚挚 ,最热烈的祝贺。我们坚信,中国人民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继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徐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