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对医院10种违规行为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8:10 北京晚报

  开单提成医院将被降等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今后凡是查实医院有“开单提成”、承包或租赁科室以及对外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等10种行为之一的,市卫生局将在全系统对其通报批评并进行社会公示,最严重的要降一等处理。昨天市卫生局公布了《医院管理年和创建人民满意医院考核评价标准》,并开始对全市的大中型医院进行检查。

  这次对医院的考核还涉及医院服务质量、医疗安全、医德医风和物价管理等方面,如普通科室挂号时间要少于10分钟,X光检查要有病人专用更衣间和防护用品,门诊多人诊室要有隔帘等。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这次考核,今年年底将对各家医院进行排序,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结果会向社会公布。

  10种违规行为

  1、出现一例一级并承担主要责任或两例一级并承担次要责任的医疗事故;

  2、卫生行政部门接到索要、收受红包举报并查实;

  3、接到自立项目、分解、重复收费投诉并查实;4、医院超出执业许可范围执业;5、医院有承包或租赁科室行为;6、医院有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执业的行为;

  7、发现并查实医院内有“开单提成”行为;

  8、医院有对外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行为;

  9、医院的社会评价满意度小于等于80%;10、发现甲、乙类传染病漏报的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