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当劳餐巾纸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8:10 北京晚报

  台湾地区已停用北京地区可以放心用

  本报讯(记者杨滨)还没从致癌薯条风波中走出来的麦当劳又陷入纸巾致癌的危机当中。昨天有外埠媒体爆料,来自“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检测会”的最新检测表明,台湾麦当劳以及星巴克咖啡所提供的餐巾纸,含有不合格荧光物质,这种物质可导致皮肤过敏,如果大量摄入甚至可能引发癌症。

  在获知检测结果后,台湾地区的麦当劳及星巴克都紧急换掉了遭点名的餐巾纸。北京地区麦当劳和星巴克有关人士表示,北京各餐厅使用的餐巾纸和台湾地区来源不同,北京市民可放心使用。

  星巴克公司有关人士昨晚向记者表示,台湾地区星巴克咖啡连锁店使用的餐巾纸都是由美国供应商统一提供的,而北京地区星巴克使用的都是本地采购的,目前使用的是“维达”纸巾,均有检测合格的证明文件。

  荧光增白剂常被使用作为纸制品的染料。专家建议消费者,最好不用或少用餐巾纸来擦汗吸油或是包裹食物。尽量避开用有颜色或图案的地方来擦拭皮肤,以免接触到不必要的化学色素。最好不要使用看起来过白的餐巾纸,因为它很可能添加了荧光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