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一学校逼学生住宿 26名女生被安排住“歌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41 舜网-济南时报

  陕西省白水县一学校实行所谓的“封闭式管理”,规定全校所有学生必须交费住校。但因校内根本没有住宿条件,一百多名女生被安排在校外一所私营旅店,其中26名女生被迫住进旅店的“卡拉OK”歌厅。

  据《华商报》报道,这所实行所谓的“封闭式管理”的学校叫白水县田家炳试验中学,是一社会力量办学单位。名为中学,实际上招了不少小学生。9月1日,学校刚刚开学,
报名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一个个正在忙着数钱。一位农村妇女带着自己十多岁的女儿交了钱后,被老师带到学校往东大约100米处的苍颉宾馆安排宿舍。

  苍颉宾馆是私人开设的一家旅店,该店一共4楼,一、二楼照常营业,招揽客人住宿;三楼有一部分房间供学生住,另外一部分是客房以及商业办公房;四楼全部供学生祝在四楼楼梯口,一间标有“卡拉OK”歌厅字样的房间里,紧紧地摆满了26张架子床,每张床上都有学生的铺盖。

  一名五年级的女学生说:“旅店每层楼只有一间一个蹲坑的卫生间,早上一百多人同时起床,根本没办法上厕所。”这位学生的母亲还担心,女学生和旅店的旅客混住在一起很不安全。

  因为没有专门宿舍楼,该校教室和男生宿舍混在一起。编号为134的教室共住着初一5班的42名男生。推门进去,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这间教室里共摆了42张架子床,床与床之间只留了勉强能通过的过道。一名家长埋怨道:“不足60平方米的房间住了42个人,平均每人居住面积不到2平方米。一旦有人得了流行感冒,大家都要跟着感冒。”

  据调查,这所学校从苍颉宾馆租来的宿舍每间每月价格仅为100元,而这些房子每间最少要住10名学生。目前,学校向每生每学期收取住宿费300元,而租一间房子的年成本还不到2000元。学校每租一间宿舍一年至少要赚4000元。 (据新华社西安9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