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岁网吧老板娘背着8年男友激情网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3:00 重庆晨报
30岁网吧老板娘背着8年男友激情网恋(图)
  与男友现实生活中缺少激情,罗莎莎与网友激情相恋了。本报记者李斌摄记者遇到罗莎莎纯属意外。8月28日下午,她在重庆火车站候车室里哭得伤心欲绝,瘦削的双肩不停抽动,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显得那么无助。

  年近30岁的她抬头取纸巾时,忽然发现照相机镜头正对自己。她没有拒绝,只是徒劳地擦着不停涌流的眼泪。她说刚送走网上相识的恋人———网上相识4年多,其中相恋1年,这是他们首次见面。但恋人无法为她留在重庆……

  但罗莎莎的故事中,还有一个男人———携她一起私奔已8年的男友孔林。如今,她
面对两个男人的情感碰撞。她说她需要时间来思考过去和未来。

  我跟随男友私奔荩荩一并带着他前妻之子

  2001年,我跟男友“逃亡”已4年。我的家人坚决反对我们的恋爱,我放弃一切随他,一并带着他与前妻所生的孩子到了武汉。我们靠一间网吧维系生活。身为老板娘,网络游戏成了我的工作。

  我在网络游戏的虚幻世界里度日。我网名叫做“浪漫的邂逅”,我很快成为“大虾”级人物。那时“大虾”几乎都是男人,因此大多数网友以为我是男的。

  我和“轻舞飞扬”天天都能在游戏里相遇。我在游戏区里很有名,挺照顾这个“小妹妹”。“轻舞飞扬”用现金买游戏装备,完全不计成本,大方得很。有一次,网上有个玩家到处找人借钱,开口就是3万,“轻舞飞扬”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为“她”捏了把汗。一个多月后,那玩家如期还了钱。

  这件事在我们游戏区里尽人皆知———虚幻的网络里,竟有人敢把这么多钱借给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我忍不住猜想,“轻舞飞扬”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可我并没想去认识“她”,甚至没有正式地问其性别。

  在武汉生活了好几年,我生活圈子很小,没有一个现实中的朋友。但对“轻舞飞扬”却有了一种很奇特的感觉,每天都说些不痛不痒的话,我渐渐有了一种隐约的依赖。突然一天,“轻舞飞扬”从网络里消失了,我不禁开始想“她”。

  一个多月后,我的QQ收到一个陌生人的留言,上面只有四个字“轻舞飞扬”。但我不知道,我的身份已暴露。“她”曾碰到我的男友用我的帐号玩游戏。在男友那里,“她”知道了我是女人,找我男朋友要了我的QQ号。至此,我们已“认识”3年多。

  3年后视频相见荩荩他居然知道我的底细

  第一次和“她”聊QQ,我们就开了视频。弹出的视频窗口里突然出现一张黑黝黝的脸,留着须,有点凶,像个土匪。他在视频里看到了我惊讶的表情,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就甩来一句:“孩子他妈,你好漂亮。”天,他居然已经打听到我男友有一个孩子。

  我有些生气,说难道我像生过孩子吗?他撂过话来:“我也没结婚,但我是两个小孩的父亲。”

  超乎想象的坦率!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关于我的过去、他的从前,一直聊到下半夜。下网后,我觉得自己变得好轻松,几年里该说而没说的话全都说出来了,就像一座泄洪的大坝,压抑和不快统统释放了出来,转眼精神百倍,轻舞飞扬。

  从此,我们无话不谈。他不会对我隐藏任何的动作或情绪。游戏已不那么重要了,我每天上网第一件事就是打开QQ寻找他的身影。如果实在找不到他,我留言后就悻悻下网。那段时间里,我几乎忘了男朋友。

  我返渝背着男友荩荩央求他从江西来看我

  去年底,他说不如春节见个面吧,我说好啊,心想他家在江西,我家在重庆人却在武汉,见面谈何容易,不过只句玩笑话罢了。可冥冥中,我却发现自己很期待玩笑成真。

  春节,我独自回了重庆,男友留在武汉。在重庆的二十几天里,我一直忐忑地期待他的到来。眼看回武汉的日子就要到了,我不禁着急,电话里我几乎是央求他来。可惜,阴差阳错地,他没能成行。

  回到武汉,我在网上对他抱怨连连,常为此吵闹。很多玩友都说我们越来越不对劲。一次,我竟脱口而出说我喜欢“轻舞飞扬”。QQ群里众多玩家顿时全不出声,因为我男友也是玩家之一,与这些玩友都认识。我也吓得不轻,好在“轻舞飞扬”马上圆场:“丫头,这么说不好哦,小心你男朋友听到,哈哈。”玩友们紧张的情绪一下松懈,我一个人偷偷地笑了。

  我不再催他见面,他是个心里有数的男人。我们继续在网上不分昼夜地聊着。

  一场激情浪漫后荩荩哭得一塌糊涂送走他

  7月,我再次回到重庆,等待与他约会。我刚到重庆第3天,他就要到了。7月20日上午,我早早地赶到火车站。可出站人流渐疏,他一直没有出现。一拨电话,他的手机没电了。我又心灰意冷等了近一个小时,手机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他熟悉的男中音,我语无伦次。

  我问他在哪里,他说你别问,不如我们看能不能在火车站找到对方,说完就挂了电话。我只得在火车站到处转,心想这人真是怪。

  在车站一个小卖部门口,我眼泪夺眶而出———那背影肯定是他。我偷偷走到他身后,一下抱住他。他转过头来,那张熟悉而亲切的脸看着我。我挽着他的胳膊离开火车站,一点没觉得不自然。

  我毫无顾忌地把他当成了男朋友,在心里对自己说我爱他。可是,爱情是现实的,尽管日子很快乐,但他不愿在重庆留下来,他说重庆太大不适合他,如果我要和他在一起,就必须得跟他回江西那个小城。

  送他走的那天,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我哭得一塌糊涂。到了火车站,我强忍眼泪。看着火车消失,我的脚一下子软了下来,我记不得是怎么走回候车室的。

  回想四年多的点点滴滴,眼前仿佛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梦。这次会面到底是开始还是结束,我给不出任何的答案。(应被访者要求,文内涉及人物均为化名)口述/罗莎莎采写/杨文钊网恋迷惘

  忘我网恋后又是犹豫两个男人到底该选谁

  罗莎莎如今留在重庆。她的故事很少提到曾相随8年的男友孔林———一个同样深爱着她的男人。当年为了爱情,孔与罗一起逃往他乡,如今也遇上尴尬境地———女友与他人网恋几乎成真了。罗莎莎继续述说———

  8年男友怒不可遏

  网上玩家把我和飞扬的事炒得沸沸扬扬时,孔林也没质询过我。他说相信我,因为网络上几乎都是逢场作戏。

  今年7月,我回重庆时,孔林偶然地从另一玩友处得知,飞扬也到了重庆。孔林打电话给我,飞扬就在我身边,我故作镇定地挂掉电话。孔林怒不可遏。

  8月20日是孔林新网吧开张的日子。他要我次日回到武汉,说能容忍我对他的遗忘。但第二天,孔林在武汉火车站没等到我,他一连打电话,我索性关了手机。在QQ上,我给孔林留了一封绝情信。正待发出,却被飞扬拦住了,他说任何男人都受不了这样的打击,让我不要如此决绝。

  冷静之后又陷犹豫

  飞扬亮明身份和孔林用手机互发短信沟通。最后,孔林发来短信说他要报复我全家。父母怕出事,把我和飞扬赶出了家。但我们又担心父母,于是没敢走远,在马路对面一间小旅馆里住下了。那天晚上,孔林再次打来电话,说尊重我的选择,并对飞扬说,叫他好好照顾我……

  但我与孔林曾同甘共苦8年。飞扬走后,我从头审视过去的生活。不可否认,这两个男人都爱我。孔林与我虽再无激情洋溢的爱,但我相信他会陪我到老。飞扬与我正值热恋,我深信这爱毫无水分的,可他曾让我痴迷的不羁个性,又让我犹豫了。

  我想,我需要时间来审视过去和未来。采写/杨文钊

  生活缺少激情她就上网寻找

  网恋故事也太多,太老掉牙。一些狼披上羊装,在网上说着谎言,然后在现实生活中骗取网友的钱财、情感、贞洁———这样的故事太多地充斥媒体的版面和镜头。

  然而,本篇故事中,年近30岁的女主人公网恋竟那么“动情”,令她舍弃相处8年的男友与网友激情相逢,在送别网络恋人时竟“哭得一踏糊涂”。

  如今,受伤最重的人,可能是当年那位带着孩子携女友私奔武汉的男人孔林了。他与女友的现实生活缺少激情。女友没有朋友,于是投身网络寄托情感并“创造”激情。最终,女友逾越平淡的现实生活,与一位个性不羁的男网友相恋私会。

  生活需要激情,现实中缺少,人就可能从虚无世界去寻找。傅祖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