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市饮料被注泻药女民警乔装擒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3:06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3日电近日,安徽省淮南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在超市饮料中投毒进行敲诈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苏军被擒获。

  9月1日上午10时40分,淮南谢家集人民商场超市一名保安报警称,刚才有一名男子给超市经理办公室打来电话,声称在超市的食品中投了毒,要和经理谈一笔“生意”,随即挂断了电话。

  1日上午10时前后,犯罪分子又用IC卡电话连续给超市经理办公室打了3个电话,声称在超市内7月4日生产的鲜橙多饮料里投了毒,并自称叫许辉,要求超市立即向其在中国银行的账户上汇3000元。如果下午3时前不将钱汇到,就将采取行动。

  专案组一面安排女民警化装成营业员在超市守候,一面立即对犯罪分子使用的IC卡进行技术跟踪。下午3时23分,犯罪分子在田家庵区学院南路一歌厅前的IC卡电话亭再次给超市打电话。化装成营业员的女民警与其巧妙周旋,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准确锁定其位置,迅速将其擒获。

  经突审查明,犯罪嫌疑人真名叫苏军,25岁,住谢家集区新乐村,无业。今年6月,苏军办了一个叫许辉的假身份证,并用此证在中国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8月下旬,苏军从该超市买了一瓶鲜橙多饮料,回家后将4粒果导(一种泻药)研碎后注入饮料中。8月31日,苏军溜入超市,偷偷将饮料放回原处。第二天一早便乘车来到田家庵,用IC卡电话给超市经理办公室打了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