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响礼炮 向人民英雄致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60响礼炮向人民英雄致敬!(图)
  图片说明:礼兵抬着花篮走向纪念碑新华社发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自尊品格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不畏强暴、敢于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勇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侵略者的民族自强信念开拓创新、善于在危难中开辟发展新路的民族创造精神坚持正义、自觉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贡献力量的民族奉献精神这种伟大民族精神是抗日战争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各界代表一万多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充分表达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坚定信念。

  天安门广场中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18名陆海空三军礼兵持枪肃立。由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以及国际友人代表组成的方阵,排在10个方阵的最前面。

  8时58分,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象征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60响礼炮在广场上空鸣响。随后,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和老同志、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以及国际友人致以崇高敬意。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抗战老战士,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首都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军乐团演奏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此时,6000多羽和平鸽展翅高飞,传递着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

  在花篮前,胡锦涛等驻足凝视。随后,胡锦涛等绕行一周,深情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首都各界代表也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向人民英雄致敬。敬献花篮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