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肝移植费用有望纳入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今年广东省两会期间,广东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将肝移植手术费也纳入公费医疗和社保。近日,广东省劳保厅等答复,正在对此进行调研测算,争取早日将其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畴。

  广东省政协委员邹月照等人表示,广东是“肝病大省”,肝移植的临床应用,让原无望生存的乙型肝病终末期的患者面临重获生命的机会,然而其高达20万至30万元的手术费用
却让患者望而却步,因为肝移植费用是不纳入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障的。

  据邹月照介绍,大连、青岛等地早已把肝移植手术费用和术后药费纳入公费医疗和社会医疗保障的目录。建议广东也尽快把肝移植手术费用和术后药费纳入公费医疗和社会医疗保障目录。

  近日,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答复,由于肝移植手术不及肾移植手术成熟,加之费用昂贵,存活率较低,故国家暂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畴。广东省劳保厅和卫生厅等正在抓紧对这个项目进行相关调研和测算,并争取征得劳动保障部的同意,早日把肝移植手术费用纳入基本医保报销范畴。关于术后药费报销问题,今年6月劳保厅已将“巴利昔单抗注射剂”等6个品种纳入基本医疗报销范围,并限定用于肝、肾器官移植抗排斥用药,以保障这部分参保病人术后的用药需求,减轻他们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