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和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31 辽沈晚报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仪式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各界代表一万多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光辉业绩,充分表达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坚定信念。

  今天的北京,秋高气爽,晴空万里。天安门广场松柏苍翠,红旗招展。广场中央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巍峨耸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碑座四周的大型浮雕记载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百余年的奋斗历程。在纪念碑两侧用松柏组成的幕墙上,镶嵌着“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醒目标语。纪念碑前,18名陆海空三军礼兵持枪肃立。

  清晨,首都各界群众、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少先队员等迎着朝霞,从四面八方来到天安门广场,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排起整齐的方阵。由抗战老战士和老同志、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以及国际友人代表组成的方阵,排在10个方阵的最前面。

  8时58分,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象征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60响礼炮在广场上空鸣响。随后,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和老同志、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以及国际友人致以崇高敬意。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抗战老战士,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首都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花篮的缎带上写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盛开的鲜花寄托着人们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军乐团演奏的《献花曲》旋律中,18名礼兵托起9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此时,6000多羽和平鸽展翅高飞,在广场上空盘旋翱翔,传递着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美好愿望。

  在花篮前,胡锦涛等驻足凝视。随后,胡锦涛等绕行一周,深情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参加仪式的首都各界代表也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向人民英雄致敬。

  敬献花篮仪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何鲁丽、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盛华仁、韩启德、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肖扬、王忠禹、廖晖、刘延东、罗豪才、张克辉、黄孟复、张梅颖,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张定发、靖志远。

  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