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堪船笛长啸扰民居民拿望远镜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6: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江景房风景怡人,但夜间打破宁静、嘶声长哮的船笛声却扰得沿江居民无法安睡。“昨晚11点过,嘉陵江上民生公司的一艘轮船发出一声刺耳的船笛声,约有10多秒钟。”昨日,渝中区奎星楼华庭家园的宋先生拿出自己的记录告诉记者。

  宋称,今年5月,他母亲在震耳欲聋的船笛声刺激下心脏病突发,为抓住轮船鸣笛的把柄,他专门花几百元钱买了一个望远镜每天夜间观察,把每艘船叫了几声一一记下。宋说,
他前后向执法部门投诉十几次,夜里轮船依然在长啸,有时一艘船要鸣1分多钟,严重影响奎星楼一带居民生活,就连鲁祖庙的亲戚也颇受其扰。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港航局、重庆海事局获悉,针对船舶夜间鸣笛扰民陋习,从8月25日,凡进入主城港区、也就是长江郭家沱以上至马桑溪大桥以下水域及嘉陵江高家花园大桥以下的船舶,在7:00至22:00不得使用高音剌叭,不得试鸣汽笛,客船主要集中在这段时间发航。船舶靠、离码头泊位或调头,按规定显示号型、号旗、号灯、减少声号鸣放。噪声超标的船舶严禁夜间在主城港区航行。

  重庆市港航局和海事局同时表示,为了加强对夜间船舶噪音污染的监督管理力度,目前已增派执法人员巡视,查处船舶违规使用声响设备的行为。

  (记者 胡兰 通讯员 万里鹏)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