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客车深夜突然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6: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微山9月3日讯9月3日凌晨,在微山县马坡乡供销社院内停放的两辆客车突然起火,经值班人员和附近商户们的奋力扑救,十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但两辆客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目前,微山县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并初步判定火灾系人为故意纵火引发。

  今天上午,在微山县马坡乡供销社院内,记者看到起火的两辆大客车。打开车门,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煳味,车内所有的附属物几乎被焚烧殆尽,其中一辆车前部的电视机
已被烧爆。在附近地上有一个破碎的酒瓶,散发出一股汽油味。

  车主倪女士告诉记者,在大火中被烧毁的两辆客车,一辆是宇通客车另一辆是中通客车,平常都在济宁—马坡—两城线路上营运,已经干了近两年了。因有家人在供销社上班,夜里就把车停放在这里。“每天放车之前,都要对车进行检查,怎么会无缘无故起火呢?”倪女士很是疑惑。

  供销社门卫盛先生介绍,凌晨2时许,睡梦中他突然听到窗外有“咯吱咯吱”的声音,就起床查看,没发现院内有什么异常,以为是听错了,就回屋休息。还没躺下,就看到外面亮起火光,发现车里面着火了。盛先生连忙喊人救火,周围的商户听到喊声,拿起脸盆、水桶帮助灭火,忙活了十余分钟才把大火扑灭。

  倪女士告诉记者,仅马坡乡马坡村就有60多辆短、长途客车从事经营,其中济宁至两城线路上运营的有17辆,有时一些跑长途的客车还违规顺路“捎客”,客运竞争十分激烈。

  微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一中队办案民警介绍,通过现场勘查和分析两辆客车的着火部位,警方初步认定,火灾属人为故意纵火。(张宏磊贾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