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正式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甄真)今天,《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正式出台的消息,引起了直销行业和很多普通市民的关注。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两部条例的出台对于直销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同时也将促成直销行业的重新洗牌。

  直销人员从此名正言顺

  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认为,直销和传销的区别在于直销是点对点、人对人、商品对商品的销售,而传销则是拉人头,吃人头费。前者是合法的,是应该规范并逐步放开的,而后者是违法的,必须给予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两部条例的出台将为行业整顿提供契机。

  安利公司直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一说直销企业和直销人员,很多市民会把他们等同于传销,认为是不合法的。现在《直销管理条例》出台后使直销活动有法可依,打开了直销市场,作为从业人员有了名正言顺的身份,也可以把直销做为正式行业来做。他认为,《直销管理条例》中教师、医务人员、公务员和现役军人等不得从事直销的规定,给予了普通市民更多的机会,体现了一种公平竞争。

  直销行业剧变不可避免

  目前济南有数十家大大小小的直销企业:安利、如新、雅芳等。有业内人士透露,现在还有国外比较知名的直销企业也正打算登陆济南市常但是随着两部条例的出台,直销业重新洗牌是肯定的,一些不适合条例的小企业必将被逐出市常

  直销企业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经理董颖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一早就看到报纸上说《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出台了,这个条例的实施对于直销企业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我们业内已经等了好多年了。”董颖慧认为,这两部条例有利于改善国内的直销环境,有利于直销业的健康发展,将给直销企业更大的良性运行空间,对于合法运作的直销企业来说是提供了保证,将加速直销企业的发展。但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将大大提高直销业的进入门槛,如注册资本金应达8000万元,同时还要缴纳2000万元的保证金;企业申请牌照时考核的年限由“提出申请前连续2年内”扩大到“提出申请前连续5年内”无违规记录等,这些规定肯定会将一部分小企业淘汰出局。

  有消息称,目前中国市场现存的直销企业从9月开始进入调整期。虽然两部条例几个月后才实施,但各直销企业包括安利、雅芳在内的诸多在华直销企业已提前进行一系列活动。安利将对占其营销队伍10%的特约经销商的身份、报酬和任务进行重新定位和规范;雅芳则将解决6000多家店铺、1000多个柜台与未来的营销人员的渠道归属问题;以“店铺加员工推销员”方式经营的如新,正考虑现有员工推销员是否在新条例所要求的销售人员的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