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余重点项目向韩商“抛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祝蕾)开放的济南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韩商的目光。今天,我市举行2005中韩(济南)经贸洽谈会,向来自160多家韩国企业代表推介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产权转让等领域的200多个重点项目。

  近年来,随着韩资向山东中西部流动,济南与韩国的经贸合作也有了很大发展。截至目前,已有50多家韩资企业在济落户。去年,济南对韩贸易额达2.6亿美元。

  会上,副市长王天义向益佛流通、东洋电子、宝恩株式会社等160多家韩国企业的165名代表发出了邀请。他从四个方面分析了济南的比较优势:第一,济南是个老工业城市,工业门类比较齐全。机械制造、冶金化工、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发达。第二,济南是重要的商业城市,三产繁荣兴旺,服务功能健全。第三,济南是“大学城市”,现有高校18所,在校生20多万人。综合商务成本尤其是人力资源成本比南方城市普遍低20%至30%。第四,济南是座平安城市,连续8年名列全国“最具安全感”的城市之一。

  市建委、市国资委及高新区向韩商推介了城市建设、公用基础设施、房地产、国有产权转让、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的200多个项目。济钢、力诺、元首、福胶集团等企业都与韩国企业进行了对口洽谈对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