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工作会议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韩劲松)全省人大工作会议今天在济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讲话;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主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赵春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志浩、李振出席会议。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接受人大监督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是更好地履行政府职
责的需要,是加快实现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需要。人大的监督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力量源泉。各级政府和全体公务员要把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中。

  韩寓群强调,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政府和公务员要充分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不断完善接受人大监督的工作机制。一要及时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政府组成人员要按照规定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提交述职报告,接受评议,回答质询;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事前要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意见;重要规范性文件要及时报送人大常委会备案;重大活动要邀请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二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三要积极配合做好人大代表视察、检查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人大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一主题,从自身的工作定位出发,制定贯彻意见和措施。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永胜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

  省领导林廷生、杨传升、刘伟、焉荣竹、王敏、张宗亮、邵桂芳、王道玉、墨文川、黄可华、朱正昌、莫振奎、时立军、曹学成、李明先、陈延明、王仁元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