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遇债主锁门 阳新一小学孩子开学“放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凌云报道:2日下午,楚天金报接到一热线电话,在武汉打工的阳新人叶某称,老家浮屠镇张畈完全小学大门被锁,家中的两个孩子上不成学了。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赶到这所学校,果然看到大门被锁,几间教室的门窗在风雨中自开自合,哐当作响。

  记者找到一位语文老师,据他介绍,本来学校8月31日就开学了,但是老师学生刚来
报到就遇到“债主”锁门,于是大家就和往年一样,陆续回家等等候消息。原来这个学校锁门现象由来已久,原因是1998年国家普九组建新学校时,校园由建筑老板带资19万建成,后达成协议由村里今后慢慢偿还。但学校所在村庄根本没有自办经济,几年来除了陆陆续续收集了一点村民集资外,完全依靠扶贫救济偿还,建筑老板为了讨债,多次锁门。学校最红火时有300多学生,如今只剩不到200人了。

  带资建校的老板叫汪大林,他的妻子田带弟告诉记者,锁门属无奈:原来签的还款协议早就到期了,但没人来还钱,从2002年开始他们每学期开学前锁校门,锁一次就还一点,19万元钱到现在连本带息还差2万元,她声称,这次向村里要5000元,少一分都不开门。

  记者随后分别来到了张畈村和浮屠镇政府,据驻点该村镇政府干部汪祖田介绍,他们曾找过双方协商,但村里东挪西借只凑到2000多元钱,达不到债主要求,所以还没能开课。他们表示尽快想办法让学生们到校正常上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