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日起对出租车大检查 违章率超2%一律停业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只要违章率超过2%的,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停业整顿10天。近日,记者从南京城市客运管理处了解到,从9月6日起,全市出租车行业整顿大检查将正式启动。

  昨天,记者在东方出租车公司看到,企业内的停车场上整齐地停着几十辆出租车,原来,该公司领导正在分批与驾驶员见面、宣传,要求广大驾驶员立即行动起来,迎接十运盛会对南京城市客运的“考试”。东方出租车公司的金总介绍说,出租车行业整治不仅仅是政
府和企业的事,也是全南京人的事。在此,东方公司向全市17000余名驾驶员发出倡议:积极参与迎十运出租汽车服务专项整治活动,打造靓丽南京城市名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从10月1日起,如不使用文明用语,乘客可以向公司投诉并拒付车资;如在营运时吸烟,乘客可以向公司投诉并拒付车资。坚决做到不拒载乘客、宰客、故意绕道行驶,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无中断服务,以及遮挡、故意污损车辆号牌等违规经营行为。

  大件出租车公司的赵总也表示,大件公司驾驶员在营运中吸烟、或不按乘客合理要求服务的,乘客有权中断乘坐并拒付车资。如驾驶员不正确使用计价器,不提供发票的,乘客也可拒付车资;的哥服务不规范、车容车貌不整洁举报属实的,公司将对举报人奖励。赵总还称,大件公司还向社会聘请20名行风监督员,有兴趣的市民可在9月6日前和大件公司联系。

  南京中北的士公司也已经推出社会服务承诺和客运整顿的实招,凡驾驶员违反服务承诺,乘客可拒付车资起步价;凡发生严重违纪被行业查实且被媒体曝光的,实行“一枪头”清理出营运队伍。该公司还再次强调社会服务承诺,即运营中使用白色座套;不打手机、不吸烟;空调保持完好,按乘客要求使用。

  南京城市客运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指出,从9月6日起,全市出租车行业整顿大检查将正式启动,执法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员等将上路明察暗访,并将集中处理一批被查处和曝光的企业和个人,只要违章率超过2%的,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停业整顿10天。客管部门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出租汽车的服务质量进行监督、举报。

  作者:许尽义 葛云珍

  (来源:江南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