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屁桥报告”出炉 国亲批其是另一种“马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综合台媒报道,针对台“行政院”公布的“马屁桥”检讨报告,国亲“立委”昨日指出,是非没有模糊的空间,“马屁桥”的问题,“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怎么可以出现介于零与一之间的含糊答案。该调查检讨报告明明就是“另一种马屁”。

  报告结论:“马屁桥”不是0或1分,而是0.7分

  雪山隧道钢便桥是否为“马屁桥”?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指派的调查小组3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调查结果,小组认为,钢便桥是在陈水扁及谢长廷视察前一天完工,完工时间如此巧合,若说完全没有为因应视察提早搭建之成分,“固然无法令人信服”,但在工期紧迫下,便桥确为完成阶段性工程所需的必要施工动线,若说专为“总统”及“院长”视察之用,“恐有欠公允”。

  小组召集人台大土木系教授杨永斌表示,很多事答案不是像电脑只有0与1。他说,钢便桥如果是工程上完全不需要的,那就是0分,如果有需要,而配合陈水扁视察,社会可能就会帮他们减些分数,就不是拿到1分,而可能是0.7分。

  国亲:“马屁桥”报告是另一种马屁

  对此,国亲“立委”表示,该报告答案含糊,只能算是“马屁桥”之外的另一个“马屁文化”。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表示,在不得罪当道的压力下,马屁持续凌驾专业之上。他指出,从高雄外劳事件到“马屁桥”事件,都是行政机关自说自话,自我审查,突显恢复“监察院”功能的重要,他呼吁“总统府”应重新提名“监察委员”送“立法院”审查,尽快恢复独立公正的监察功能。

  亲民党团副总召孙大千表示,是不是马屁,不是零就是一,不可能出现零点五的答案,介于零与一之间的说法,只是负责调查的成员一种不得不为的权宜之计。他指出,该份报告虽含糊但自有公评与定论,“就是马屁。”(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