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兵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57 潇湘晨报

  刘建章:1910年3月生,河北省景县人。1938年至1946年先后任华北人民抗日联军第九军区政治部主任,华北人民抗日自卫委员会冀南特派员,冀南武邑县县长,冀南五专署专员、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冀南行署副主任、区党委委员,北方局党校组织科科长。“文革”后曾任铁道部副部长、部长。

  杨一木:1912年6月生,山西临汾人,1926年参加革命。1936年后,任游击队政委,陕
甘省委白区部部长,宁夏工委书记。解放后,先后在甘肃、宁夏工作。曾任国家机械委委员、党组成员,国家机械设备成套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诚汉:湖北省黄安县人,1917年出生,1930年参加红军。抗日战争时期,任抗大总校队长兼军事教员,中原军区团长,华北野战军一纵队团长兼政治委员。1982年到1985年,王诚汉担任成都军区司令员。1985年,出任军事科学院政委。1988年,王诚汉被授予上将军衔。

  李振恒:1928年生,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花沟镇胡李村人。1945年2月入伍。在禹城战斗中,李振恒用一颗手榴弹炸死3个鬼子,又捡起敌人的枪,一口气打倒了17个鬼子,还有7个被他用刺刀捅死。

  王光复:旅美华人,1917年生,北京市人。1939年毕业于国民党空军官校,1943年至1945年任中美航空混合联队中尉,参加了武汉空战等多次著名战役,共击落8架半日机,被称作王牌飞行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落日军飞机最多的中国飞行员之一。王光复先生是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英同志胞弟,随国民党军队赴台,退役后赴美定居。贾亦斌:1912年出生,湖北阳新人。1943年国民党陆军大学特七期毕业。在抗战期间参加过淞沪抗战、武汉会战、徐州会战、鄂西会战及第三次长沙会战。新中国成立后,曾任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三、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至八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至七届民革中央副主席,第八至十届民革中央名誉副主席。

  李水清:第二炮兵原司令员。江西省吉水县人,1917年出生,1933年8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他是一至五次反“围剿”、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平型关大战、百团大战的亲历者,是开国大典和1950年国庆阅兵时两次受到毛主席和朱总司令检阅的“首都师”的师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焦若愚:1915年12月生,河南省叶县人。曾用名焦土,北京华北大学政治经济系就读。1936年,投笔从戎参加革命。1938年起,先后在河北、东北等地组织和领导抗日工作。曾任北京市市长。

  张铚秀:原昆明军区司令员。江西永新人,1915年6月出生,1928年10月参加本县农民暴动,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抗日战争爆发后,任新四军第1支队2团先遣支队参谋、参谋长。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赵忠来:1925年11月出生,吉林省永吉县人。1940年1月,赵忠来被日军抓到牡丹江做劳工,获游击队解救后报名参加抗日队伍,1940年8月回山东加入当地游击队。1943年12月,赵忠来参加攻打王家庄战役,打死打伤日军10余人、伪军40余人,俘虏日军3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